close

我娘今天對我說了重話,這才讓我狠下心,希望切斷跟他,或者找到另一種方式(敷衍、演戲)來與我週遭所有人應對。

事情是這樣的:

娘問我說,你有沒有要跟妹妹出國?

我說,她不讓我跟。

娘,這麼跩阿?

我,3個人也不方便。

娘,也是。


我,我覺得我好可憐。


娘,你覺得你好可憐!!!!!!!!人家是時間不夠用,你說你好可憐?????
你可以去打工阿,計畫一下去打工阿,我又沒阻止妳,去打工賺錢阿,不要在那邊說你好可憐。

 

我,(完全的不想爭辯,只覺得你說的每一句話都只是屁。)

我心裡講的好可憐是指,你以前從來沒讓我出過國。我從來不曉得,原來我家可以這樣玩,不是只有唸書拿獎狀、拿學位才可以。而你今天卻這樣鼓勵我,然後我妹可以找到這種機會但我沒想過去找,這種想法根本在當時「不存在」在我腦海裡,我從來不知道自己可以自己想辦法去玩(不只是出國,甚至在國內我從沒想過有這種可能)阿!

我的人生毀了,停在一個折損點。
無法往前,亦無可退。 

然而娘,這樣說,我越想越不服氣。

1.我不是沒找過打工,只是他沒用我。

2.我說的我好可憐不是那個意思。

我。

還是說了,說第二個理由。

我,你怎麼可以這樣說?我講我好可憐又不是那個意思,我又不是說我很閒沒事做。

然後,我去吃飯。爹一個人坐在餐桌前吃。(線在:我有時候在想,如果每餐都像這樣,每個人分別在不同時段,甚至煮好了在家也都在不同地方例如餐桌客廳房間吃飯,那何必煮飯?煮飯只是為了證明娘他有再做家事、有在顧家而已)

我,家庭氣氛真是太和諧、太和樂了。有這種家真棒!

或許爹跑去跟娘說了什麼,但隨便,反正。這一切跟我,沒啥關係了,我只是廢人一枚。

 

娘回來他跟我道歉,她哭我也哭。但我覺得,就算他覺得他講錯,她道歉的說法我無法接受阿!

 

娘,媽媽很難過(靠干我屁事阿)媽媽這樣講是不對的,媽媽不是教你去打工,只是希望你安於現狀。有個目標,看你是要準備考什麼試還是玩,都可以就是趕快定下來,準備...........(持續的哭)

(幹!每次都講這套,你以為我這次還會買單嗎?去你的每次都只會講一樣的話,你到底有沒有再看書增進知識阿?然後再加一句:「不管你要做什麼媽媽都支持你。」所以勒?你支持我了嗎?我做什麼你還不是都要給我臉色看?)

爹,還不用那麼急那麼快定下來,無所事是放鬆也可以,把身體養好最重要。過去就讓他過去。

我,默默流淚(似乎很會這招。),心裡盤算著我要賺錢出去住買我想買的東西,過我想過的人生。

 

當我說我想要交換生,你說你支持我了嗎?只有當我做你希望我做的事的時候你才支持我,其他,你就是擺臉色給我看,然後你資訊也不充分,問你什麼你都說:「阿你去問爸爸比較清楚。」我覺得你跟那些說自己沒讀過什麼書就拒訪我的那些歐巴桑沒啥兩樣。

而且,安於現狀,你就是被你的安於現狀害慘了不夠,還想要我跟你一樣我跟這整個家的人一樣安於現狀?
然後整天要為了雞毛蒜皮的安全問題來安排自己的時間表?

我才不要重複你們的人生。

 

可悲的是,當我發現我想說這些,到這些苦水時,沒人可以聽。

我多半期望聽者有跟我一樣的想法可以安慰我,可是過去都交一樣的朋友,他們很少有人跟父母想法分歧的...

於是我想到灰塵,阿可是不曉得為什麼看到他MSN的大頭,就默默的想把他拉下去。最近真的很常拿起那張書籤,我好想妳,真的好想。你寫的「須要人陪時,可以找我唷!」不知道還算不算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ing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