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7/4

早上11點約在北車北二門

其實每次跟別人出去玩我都有一種感覺,那就是我都不會玩,我不了解台灣。

--

算準了時間,我似乎很在行,很準時在11點到達。但沒有人先到。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大陸人遲到成性。

先看到晚君和文漢,他們在11:05到,告訴我陸生可能不會準時,一大群人又是大陸人,其實很難準時的。

但連NIIKII都還沒到,真的是...或許他早知道他們會遲到!!

只有我沒抓準

 

於是,我們等了約莫40分鐘,他們決定搭12點的自強號。

--晚君爆走中--

直到發現沒座位,我才可以理解他為啥堅持,不只是為了省錢,還有區間車比較可能有座位。

 

就這樣,我們12點搭上火車12:40左右到瑞芳。

有個女生要上廁所,於是我們錯過兩班車。

大家眼看下一班車要20分鐘以後才來,各自買涼的。於是我們(我和晚君還有文漢)去OK

 

在OK裡晚均分享他和陸生一起出去玩的心得

諸如:

1.為試吃品瘋狂

2.看展覽隨隨便便,紀念品認認真真

3.不守時,愛拖又意見多

4.不尊重講者,愛發表己見

我覺得當下,都很贊同這些是陸生特色。但仔細想想,我們在南京也是吧!

愛試吃、愛買紀念品

就只因為這裡是台灣,無論我們有無去過九分常不常去,這裡的東西都不會被我們用一種「新鮮」「有趣」的眼光看,又或者,這裡的東西並不會被我們當作「紀念品」買送給我們的親朋好友。

簡單的說,我覺得這些所謂陸生特質,身為台灣人的我也有的。只是一頂大帽子「大陸人」扣在她們頭上,有一點點符合刻板印象的特質,就會被當成整體「大陸人」的特質,而去被說。

 

我很喜歡晚均,因為她遇到喜歡的事都會努力去做,喜歡的人則是用心對待。有時候甚至不喜歡的人、不喜歡的事,也會盡力協助。

 

我們今天遇到一個生在波蘭後來去德國又去瑞典,但有愛爾蘭腔英語的外國人,她來台灣工作、玩(WHY)

晚君很熱情的跟她聊天,聊

1.你從哪來

2.來第幾天了

3.打算待多久

4.為什麼來

5.口音

6.問家鄉

後來就進展到交換通訊的境界

超強

 

還有宛君跟陸生聊天也是

1.BEATLES T-shirt

2.常聽她的歌?

3.現在還喜歡嗎?

4.去英國是甚麼辦的

5.去英國跟BEATLES有關嗎?

 

這樣整理起來,我覺得晚君很適合做田野調查

因為他很會問問題,敢問、又不太失禮,可以問到想問的東西,可以組織成一段有意義的內容,告訴其他人說

今天遇到、相處的人,在客觀上的指標來看,跟我們有何不同

而不是抽象的問說

好不好玩?印象最深刻的是?

 

我要多跟他學習

 

另外,陸生就是從頭到尾都在遲到

有遲了10分是基本的,每個景點都要晃好久好久

 

約的方式很奇怪

約11點,這麼晚,大家各自吃完早午餐,在一起去九份,吃不是道地美食的小吃

我真不懂

可是沒人買草仔粿和芋粿糕

 

最後我們坐在好大的樹蔭下

吹風

算是很舒服

 

 

其實今天我最對不起晚均弟弟

因為我一直霸占晚均

然後底迪是個安靜的人,跟我一樣,所以不敢去找其他人

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ing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